爆浆鸡排

【苏靖】淇奥(原脑洞设定段子)

章一离人归(二)

 

待靖王扶起陈子琋,拭去眼中泪水,定睛一看,只见他眼中也是泪盈盈,不由笑道:“都怨子琋,好好的久别重逢竟是成了请罪,硬生生将本王和子琋哭成了一对儿红眼兔子!”陈晨闻言,也是破涕为笑,连连告饶。

两人各自整理仪容,分了宾主坐下,陈晨才又开了口:“晨虽不才,此番周游列国也收获颇丰,不仅为殿下网罗了不少仁人志士,还成功建立情报系统。也省得殿下做个瞎子,聋子。平白撒了大把真金白银出去,便宜了江湖势力!要知道殿下的靖王府可不会钱生钱!殿下如今想要争位,自然要把钱花在刀刃上,但我陈子琋若是要让自己的主公过这般一份钱掰成两份花的日子,倒还不如自己找个池子扎进去淹死得了!我将情报网络直接建在了咱们的商会网里了。配上单线联系和一次性传讯的制度,足够殿下现今用了。还有,我给殿下从北燕的嘴里截下了一批战马。哼,不知道是谁,居然把我好不容易搅浑的北燕朝堂局势又平定了,害的我又跑了一趟,日夜兼程,险些没能赶回来,简直作死!要是让我捉到人,非得让他知道知道什么叫怒火烧尽九重天!”陈晨冷哼一声,一口饮尽了自己面前的茶水,面上不由显出一丝愤愤。

“好了,子琋莫气,说来这人我倒是知道一些。说是江左盟的宗主,叫什么麒麟才子梅长苏的。还是琅琊榜的榜首,号称得之可得天下呢!子琋可有感想?”靖王萧珝一边调侃陈晨一边执起桌案上的茶壶为自己的谋主兼知己续了茶。

“哦?那倒是奇了,明明是大梁人,居然去辅佐北燕皇族?明明是‘江·左·盟’,却称他‘宗·主’,真让人意外。不过,看来大梁蛀虫不少啊,说句大逆不道的话,大梁这是——”陈晨拖长了嗓音,挑起了一边眉毛。

“如何?”萧珝倒是面色不改,老神在在的接话。

“药丸啊。”陈晨掏出袖中内袋里的药瓶对萧珝摇了摇,笑道。

“别笑了,人现在就在金陵城里,你若感兴趣,便去看看就是了。反正明天我打算去他府上看看庭生,要随我起见识见识吗?”萧珝按下陈晨的手,无奈的发出邀请。

“当然,我可要好好看看这江左梅郎究竟有多大本事,如此小视天下人!竟然这么胆大包天,相助敌国!莫不是三头六臂?”陈晨一边说一边起身,“只是可惜我这一番来回奔波,精疲力竭,旧伤发作,头痛非常,急需休整一番,还需为明日的拜访做准备,怕是今日不能再向主公解说收获了。”

“无碍,我此番进京大概有一段时间的空闲,子琋不必着急,好好养伤才是。”萧珝也随之起身将陈晨送出门。

“哈,那晨就多谢主公体恤了!晨告退,还请主公不必相送。”陈晨洒然一笑,拱手一礼,而后转身离开。

“战英,给子琋安排好了,让子琋好好休息,别扰了他。”萧珝随后招来列战英,细细嘱咐了下去,列战英自去安排不提。

倒是陈子琋深恨梅长苏坏了他一番算计,打算明日好好为难一番,下下这位江左梅郎的面子。

 

评论(1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