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问梅(四)

“景琰,你看你,又弄了一身脏。要是让静姨看见又该挨训了。”梅长苏捏着袖口,细细的擦着萧景琰脸上的早已干涸的血渍。

仿佛擦掉了血渍,萧景琰受的伤就不存在了,他就会睁开眼睛,就会惊醒,就会坐起来给自己一个像当初身份被揭破后一样温暖的拥抱。

他还会为自己终于现身相见惊喜不已,会笑弯了一双圆圆的眸子,会轻轻地捶自己一拳,会开心整整一天,会捉住自己的手,细细絮语,会……

梅长苏想着想着忍不住带上了甜蜜的的笑容,手上的动作愈发轻柔,好似对待稀世珍宝,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伤到了景琰,吵了他的好梦。

“长苏,你……”蔺晨追进内室,就见了梅长苏脸上幸福的笑,一股凉气直窜向头顶。

“嘘——不要吵,景琰会醒,我要给他一个惊喜。”梅长苏小声说罢,还俏皮地眨了眨眼睛,然后又回过了头。

过了一会,仿佛遇到了什么难题:“蔺晨,你去给我打盆水来,要温的,温水擦身更舒服。等我给他擦完脸上,再帮他擦身体。一身脏睡着肯定不舒服,我怎么舍得他难过呢?”

“他睡得这么沉,一定是找我找累了,等他睡醒看到我,一定开心的要……开心的不得了!”梅长苏说到一半生生咽下了那个“死”字,改了口。

“好好好,我去,我就去!你别太激动,别他刚找到你,你就躺下了,他也会难过的……”

蔺晨看梅长苏这副摸样,分明是入了魔障,怎么敢直接揭破萧景琰已死之事!只能先顺着他的话,稳住他的情绪,找了借口赶紧出去找人想办法。

蒙挚借着送水的机会进来,就看见梅长苏趴在榻边,痴痴地看着萧景琰,对于蒙挚送水进来一句话也没有,动也不动一下,甚至连目光都不曾转过来,好像蒙挚只是琅琊阁一个陌生的小厮。

“景琰,景琰,你怎么会死呢?你都说了会永远等我的呀,怎么会丢下我呢?怎么这么冷呢?又在外面胡乱睡着了吧,哼,就知道你个笨水牛不会照顾自己,我一不在你身边,你就忘记照顾好自己,你果然不能没有我!”

“好了好了,你终于找到我了,我认输了,再也不乱跑了,以后就一直一直陪在你身边,让你赶也赶不走,好不好?”

“你呀你呀,头发也乱了,衣服也脏了,那里还像是个皇帝?来来来,我就辛苦一下,帮你梳洗一番,可好?”

“怎么不说话?还生气?好景琰,你就别生气了,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再也不骂你笨了,好不好,好不好?啊?”

“景琰……景琰……”

梅长苏一边哭一边笑,语无伦次,哽咽不止。手上动作却没有一丝颤抖,稳稳的拧干手巾,一点一点地擦干净萧景琰的脸,露出苍白的唇,泛青的脸……

梅长苏擦干净萧景琰露出的肌肤后,轻轻吻了吻他的眉心,犹如一只蝴蝶轻盈地落下又飞走。接着擦干眼泪,又要脱去他的衣服。可萧景琰的一身华服早就被干涸的血迹沾粘在身上,根本脱不下来。梅长苏又怕弄疼萧景琰,不敢大力去扯。只能先用热的手巾焐着,让血液化开,再一点点褪下衣衫。

袍服褪尽,露出的是萧景琰单薄的身躯。一道道伤疤如同狰狞的怪物,向着梅长苏张牙舞爪。剑伤,刀疤,箭创,甚至是斧痕,各种伤痕都相剧毒的蛇,嘶嘶地吐着信子,一个一个地咬上梅长苏的心头肉,注入毒液,让他痛不欲生。

不,不行,不能哭。景琰还没醒,景琰不喜欢。要笑,要笑给他看,景琰最喜欢看我笑了,最喜欢了……梅长苏脑中一团乱麻,已经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他觉得心脏被狠狠地捏紧,他觉得心里堵。他想哭,可是没有眼泪。他哭出来了,却不自知。他泪如雨下,却更难过。

他好像被劈成两半,一半在烈火中哭泣,一半在寒冰里微笑。

————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

————————TBC

二更……

心疼,肝疼,心肝疼TvT

评论(47)

热度(1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