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淇奥(十四)

章十四  等闲平地起波澜

 

陈晨怒气冲冲回了陈宅,一进门便立住,只一眨眼,面上瞬间不见气怒之色。

“去请文诣,幽姬,承嗣,管迦,元霖和清远到书房来,我要开个会。”

“诺。”

“……具体就是这样了。经过这一番敲打,想来梅长苏会彻底收敛起来。应该可以告知一些东西,顺便属于他的折扇也可以给他了。金陵这边只要大事没有,就不必再对他过多关注限制,全权交给他。这是我的看法。”陈晨敲敲桌子,环视众人。

“万一他真的是细作呢?”幽姬提出异议。

“主公不是死人,他可比任何人看得都清楚。”司文诣意有所指。

“好吧,那么,还有异议吗?”陈晨征求意见。

“同意。”

“同意。”

“同意。”

“同意。”

“那这条过,下一条。”

“东海那边传来消息,我们派出的船队已经找到了几个新陆地,约莫是我说的安南吕宋等国。从当地土著手里换到不少黄金珍珠象牙什么的。再往南的就是澳洲,是我给主公准备的后路。已经建立起来了,不过只有基础,没有金陵这边这么完善。”

“必须拿下!”中国人对于土地有深植于血脉的热爱。

“附议。”

“附议。”

“附议。”

“附议。”

“附议。”

“一致同意,过。”

陈晨换了一张纸,继续说:“北燕因为梅长苏势力的撤离和我的挑拨又开始乱,之前梅长苏除了不少马脚大的,现在清流占上风,开始‘清君侧,除奸佞’了。不顾实际情况,眼高手低搞改革,民间已经有了不满的声音。幽姬,通知你的人,继续挑拨,让燕帝和清流正式对上。他们打起来,我们才好捡漏子。”

“了解。”

“南楚的宇文家最近也是一团乱——男子都死的差不多了,要不然也不至于为了个大梁养大的萧景睿和大梁的‘护国柱石’过不去,正大光明的和皇室杠上,揭了萧氏捂的严严的盖子,打大梁的脸。文诣,装神弄鬼你在行,给我想办法来个邪教,红莲白莲随你,总之让农民起义闹起来。”

“然。”

“大渝那边如何?”陈晨回望文清远。

“呵呵呵呵,还要感谢子琋你给我的故事啊~‘九龙夺嫡’,真是个好主意,只可惜,我怎么会让他们有赢家?子琋放心,那位‘四爷’不可能再有健康的儿子了——养不大,生再多又有什么用?”

“那你怎么保证他不会心灰意冷或者揪出你?”

“吔~这个结果可是他的几位好兄弟下的药互冲造成的呀~”眨眨眼,在下可真的什么都没做啊。

“心脏货!真脏!”陈晨鄙视之。

“下一条,梅长苏……怎么又是他?!”

“诶?”墨承嗣两眼放光,之前听得东西都听腻了。现在看陈晨的样子很是心塞,就越发好奇这梅长苏又干了甚么,让子琋一副未来三天都要被气饱了的模样。于是主动开口,“甚么甚么?”

“唉!你自己看吧。”陈晨捂着脸,头也疼痛不已。

“呵呵呵!这个人才!”墨承嗣看完纸上情报,拍着桌子简直笑得要打滚。

“唉唉唉?我看看,我看看!”

“让我看,让我看!”

“且待吾一观。”

……登时抢了起来。

——梅折滑探子,信皆由童路出,秦疑之。尚未准备出手。

“噗!”

“哈哈哈!”

“等等,为什么情报传递全是一个人啊?江左盟不是江湖第一大帮派吗?换个人都不行吗?他之前的情报难道全都是一个人传的吗?!这可是参与夺位啊,他这么敷衍也太自以为是了吧,难道世界是绕着他转的不成?!江左梅郎……甚是天真可爱啊。”

“惜乎惜乎,一子不慎,满盘废棋!”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