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淇奥(十七)

章十七  人情翻覆似波澜.

 

计策定下,众人开始讨论其他事务。

“梅先生最近在清理滑族?”只见众人面面相觑后,依旧是陈晨主动开口。

“滑族的钉子就像散落在米缸里的沙子,不去除始终是隐患。”梅长苏回答。

“那边已经察觉了,正在怀疑你。”更为跳脱一些的墨承嗣提醒道。

“信使要记得一用一换。”管迦语气沉稳,眼神悲悯,双手合十。

“多调几个人手来备用比较好,你手上的人太少,很容易暴露自己。”文清远善意的建议。

“更何况你明面上还在誉王手下。”晏元霖一边拨弄机关一边沉声补充。

“小心自己的安全啊,年轻人。善泳者溺于水。”司文诣神神秘秘的叮嘱。

“滑族人盯上了你就不会轻易放过,子琋已经帮你把嫌疑引导了南楚头上,记住别露馅儿。”幽姬声音飘渺,眼神恍惚。

“……多谢。”梅长苏愣了愣,随后道谢。

“本为同僚,皆是为了辅佐主公,自该同心协力。”

“珝能得诸位,如虎添翼,接下来之事还请诸位同心戮力。珝再次谢过。”靖王做最后发言之后,诸人各自散去。

回到了陈宅,几人又聊起此事。

“子琋,明明刚刚还有一计你没说吧。”晏元霖眼神微妙的看向陈晨。

“你不也没说?”陈晨一本正经回答。

“哦?哪一计?”墨承嗣凑过来。

“挟民意以迫帝王。”文清远替陈晨回答了墨承嗣。

“不错啊,怎么了?”墨承嗣挠挠头疑惑道。

“不错?当年言侯给祁王出的就是这一计!结果祁王方法没用对,硬生生把一手好棋给下成了死局。如今赤焰案早已尘埃落定十多年,更有甚者连赤焰案都是道听途说,这些老百姓突然开始要求翻案——脚趾头想都知道有人指使,到时嫌疑最大就是主公。若是陛下要杀鸡儆猴,主公就首当其冲!此策看似上策,实则死路,怎么说?”幽姬冷冷讽刺。

“那,那个梅长苏呢?你打算怎么办?”司文诣意有所指。

“就今天来看,他不是和赤焰军有嫌隙,就是在试探主公,但他又能得到赤焰旧将的追随——必是赤焰之人!我觉得他一定和林家有密切联系,甚至……就是林氏子!”陈晨狠狠皱眉。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这个想法了,从梅长苏拜入主公座下开始,这个想法就始终盘旋在他的脑海,萦绕不去。可是到如今,这也只是他的猜想,没有证据支撑,他也不敢贸然告知主公。

“可是——”文清远有些迟疑。

“对啊,不是说林殊死了?”墨承嗣也是不能接受这个说辞。

“死了又如何?尸首只剩一半,被谢玉亲手所杀的聂锋现在就在后院。没亲眼看见,亲自确认林殊死了,一切都有可能!”陈晨捏着眉心看着众人的眼睛。

“唔,那就有的好戏看喽!”六人一哄而散,各自执行自己的计划。

陈晨刚刚做好澳洲开发第二阶段计划,还没来的急告诉靖王去拉拢长公主,就传来太皇太后大行的消息。靖王须得守孝,于是陈晨只能借幽姬之手和莅阳长公主开始通信。莅阳公主与陈晨私下通信许多次方才同意同靖王会面一谈。此乃后话,暂且不谈。

只说这三十日守孝之中,陈晨得到消息,苏宅那位又病了,霓凰郡主还特意飞马赶到苏宅,探望于他。

陈晨心中隐隐约约的猜想越来越清晰,心也渐渐下沉。他不知道一旦他的猜想成真,他要如何告诉靖王“主公你为林殊林少帅烧了十二年的纸钱,但他其实还活着”这句话。

索性他就丢到一边——一切看天意。他不会主动去查,但是也不会特意去隐瞒主公。

他现在只希望是自己错了,也希望梅长苏不要主动撞到他手里,否则主公这十二年的努力就全部是个笑话!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