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蝴蝶效应

贞平二十二年,靖王出使东海,林殊送别,要求其带回鸡蛋大小珍珠作为弹珠。靖王承诺带鸽子蛋大小珍珠。二人永别。

同年,东海水师作乱,靖王及其亲卫全数战死于海上,尸骨无存。

同年,静嫔自缢身亡。

贞平二十三年,大渝入侵大梁,以20万之众进犯北境。赤焰军主帅林燮带领七万赤焰军进军梅岭。同年,夏江、谢玉诬告赤焰谋逆,于梅岭设伏,全歼赤焰七万余人。  

同年,卓鼎风杀李重心,祁王萧景禹被贬为庶民,入天牢寒字号,后被赐毒酒而亡,临终悲呼:“父不知子,子不知父。”  

同年,宸妃悬梁自尽,晋阳公主自刎于朝阳宫,祁王府、林府一干人等尽皆诛杀。  

同年,黎崇归隐江湖,英王遭罢黜,言候不理朝事,云飘蓼荣登琅琊榜美人榜榜首。  

同年,谢玉获赐“护国柱石”称号。

贞平二十四年,南楚犯境,云南王穆深战死,霓凰临危受命,全军缟素迎敌,血战楚骑于青冥关,歼敌三万,时年十七岁。  

贞平二十五年,梅长苏担任江湖第一帮派江左盟盟主,成功调解“峭龙帮”与公孙家族恩怨,江左盟名扬江湖。  

贞平二十七年,梅长苏登琅琊榜才子榜,自此年年蝉联第一。  

贞平二十九年,言候收到昔日夏江夫人书信,言其病危,其子早丧。言候保留书信。  

同年,文帝立萧景宣为太子,封萧景桓为五珠亲王。  

贞平三十年,璇玑公主死,秦般若接掌滑族遗属,建红袖招。  

元祐二年,南楚水战穆霓凰,梅长苏遣聂铎相助。  

元祐三年,萧景宁得知天祖坛密道,始与侍卫关震私通

同年,梅长苏传信于禁军统领蒙挚,令其做好准备,复仇计划启动。梅长苏在秦岭“偶遇”萧景睿,得其相赠寒梅一枝,半月后又相遇于灵山清风观,相谈甚欢。  

元祐四年,八月,梅长苏于㾿州救下情场失意的萧景睿,并结识谢弼、卓青遥、言豫津三人,受邀去金陵做客。同时,朱明亥护送胡公胡婆老夫妇入京,状告庆国公侵地案  

九月,于金陵初见蒙挚,琅琊高手榜排名第二,仅次于大渝玄布,目前是大梁第一高手。  

九月,霓凰郡主择婿……故事从这里开始。

“啊,对了,苏兄知道吗?我家里住进了一位贵客,也是个光风霁月,钟灵毓秀的才子,你们定会谈得来!”言豫津性子跳脱,瞒不住事,一路又要安慰萧景睿,就拿他老子说事儿。

“哦?是么,可否详细告知?”梅长苏一想到前途未卜就心下酸涩,若是景琰还在……

“我爹说是南山书院的学子,可我看着不像。闷闷的倒像是个……”

萧景睿打趣:“倒像个出家人?”

“哎呀,也不是!怎么说,我反正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打寒噤,可是吧,他又是个怠惰因循的性子,看着也不像个将军,丢三落四的。”

萧景睿道:“那你还让苏兄去交他。”

言豫津因道:“可是一旦问了就会发现几乎甚么麻烦他都有歪法子解决,当真有能为。”

梅长苏听他们一路走一路辩,心下也好奇——这个言侯故人确实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来历神秘,探不出什么消息。

“啊啊啊啊——”

金陵城里,言侯府中,灵虚草堂的小厨房又是浓烟滚滚。

这景象看的金陵百姓会心一笑——“啊,靳先生又下厨啦。”

“婷婷~淡定,正所谓‘泰山崩于前——”

“崩你妹夫啊崩,还有不要叫我婷婷!”容貌清秀,正值舞勺之年的小小书童面无表情的当即就把手中的衣服往地下一撂。

“哦。那晚饭就交给你了。”一位坐在轮椅上,脑袋微微下垂,乌黑发丝不扎不束,遮在面前,皮肤苍白泛青,双唇却是鲜红似血,看身形约莫是个男子的人笑得好像癔症发作,而后默默操着轮椅离开后厨,回了书房。

————————————————————————————————————我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梗来自晋江云落沧海大大的《一战天下休·生而为龙》论坛番外

坑坑坑,不一定会填,慎入,麦催,以上。

评论(1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