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蝴蝶效应(十三)

“靳!颜!”

梅长苏看着这个自己一直未曾注意过的房间里整整齐齐的牌位:靖王、静嫔。

——你究竟是谁?是……景琰吗?

梅长苏又喜又怒,喜的是景琰还活着,就在他身边;怒的是景琰为何不曾向他求助。连性别性格都彻底改变,景琰究竟经历了什么?他不是被仙岛上的仙人救了吗?为什么会,会变得和景禹哥哥的教导南辕北辙。甚至连景禹哥哥的死活都不管,手段残忍、冷心冷性,究竟是谁,是谁让他对人性彻底的绝望,永远以最大的恶意去猜测他人!?还有,给自己立牌位是在诅咒自己早死吗?!

“你是景琰。”梅长苏眼中隐藏着恳求,恳求他承认,恳求他给自己一个好消息,甚至一个希望。

“不是。我救了濒死的靖王,他的脸被海水泡得彻底烂掉了。海水泡坏了他的经脉,心和肺都被冻毁了,我想尽了办法,可是没有用,只是短短一年不到他就死了。然后我拼命的努力,好不容易我拿到了出岛的资格。为了完成他的遗愿,我换了一张脸,回来寻求你们的助力替他复仇——可是迟了。”

靳颜不忍看梅长苏眼中风中残烛一样的希望慢慢泯灭,她闭着眼扭过头编造着自己惨死的场景,慢慢叙述自己的冤屈。

“是悬镜司的人手出卖了机密军情给对手,才让他奇袭不成反被围困。之后又以换俘为名,将他沉了海。为了防止他有机会生还回来告发,他们划花了他的脸,挑断了他的手脚筋。”

“所以,所以你,你才回百般维护与我?”梅长苏好像第一认识一样打量着这个女子,原来如此,他们都是未亡人,萧景琰的未亡人。

“是。我一开始不知道你是谁,但是穆霓凰很在乎你。景琰他,他希望你们幸福。”相信吧,小殊,靖王真的已经回不来了,你的水牛,再也回不来了。

之后梅长苏、林殊、萧景琰、靳颜两人四身份的千年难得一见的奇葩三角恋就成了全程论坛观摩的归墟大学同人本的著名818帖子热门CP,引发多次论坛撕逼大战

——论如何把一对一CP演绎出“贵圈真乱”的即视感。

然后所有人都发现他们家女皇和皇夫从老夫老妻模式秒转热恋模式,整天粘在一起说悄悄话。连穆霓凰去打听都吃了闭门羹,让人极为不解,穆霓凰表示林殊哥哥你移情别恋,你重色亲友!

——不,梅长苏他只是单纯的同病相怜而已。所有不对都是靳颜的锅啊。

学姐学长表示景琰你干脆认了不就好了?反正岛上又不禁同性结婚。

——我已经是个死人了,这个身体只是个偃甲人,不老不死,会给小殊带来麻烦。小殊身体好了,他不能不娶妻。不然林家就绝后了。我只要守着他就满足了。

——哎呀,这有什么,大不了等他死了,再让他和你做一对偃甲人夫夫,有什么难的!

——欸?对哦,可是我话都说出去了……

——再找机会说漏不就行了。                                                                                                    

——嗯……我,我试试看。

几日后,归墟大学论坛置顶热贴变成了这个:

《我作了个大死,作证让男神坚信我已经死了,现在男神在烧纸钱,我该怎么告诉他我就在旁边听他哭着念给我的祭文?》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