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殊梦 五

没多久,后来的梅长苏,麻烦的源头,赤焰少帅林殊出生了。

萧景琰很难过。

他终于知道那个谁谁为什么急急忙忙要建地府了,这个林殊的灵魂里有着梅长苏的碎片。现在是梅长苏,谁知道以后会不会还有璇玑什么的……

幸而,系统告诉他,只是残余记忆的碎片,说不定到死都激发不了。即使激发出来,也没有改变的机会了。这个碎片只有在半生半死间才会激发,也就是说除非到了碎骨之时,否则他永远不会苏醒。

妄想改变现实的愚者,竟然放弃轮回机会只求记忆能和林殊完美融合。系统冷笑。

为什么不能改变呢?萧景琰想,人都是渴望完美结局的,这很正常啊。

因为抑制力的存在,梅长苏只是个一段时间有大气运的人,也就是所谓的剧情主角,一旦剧情过去或者与剧情相悖,就会有抑制力负责修正这个BUG。

世界是公平的,一个人得到救赎,一群人得到希望,那么相应的,就有一个人永堕地狱,一群人深陷绝望。这是等价交换,是铁则。

可他又不是真正得道之人,自身并没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又不想付出足够的代价,怎么能随意改变命星轨迹?

即使是平行世界也是不可能轻易让人改变的。须知,即使是洪荒世界的圣人也只可能改变平行世界自己的经历。

过去,即事实。每一次改变都有可能失去一些原本应该有的东西。完美是一条线,看得见,摸不着,无论怎样努力,你可以无限接近于他,却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缺失。所以完美的结局根本不存在于世界上,得到什么,必将失去同样甚至更加重要的代价。

系统在警告他,萧景琰知道。系统特意点出来,就是告诉他,他之前试图逃避的行为有多愚蠢。

那么,就只能上了。萧景琰给自己鼓了鼓气,然后忍着呕吐的欲望,吃掉了系统模拟场景里的盘子里最后一块榛子酥。

我根本不喜欢吃这个啊,萧景琰例行抱怨。

这是靖王萧景琰的官方人设,忍着吧。系统难得幸灾乐祸。

你可以有一些其他的爱好,但不能不喜欢榛子酥。你对于榛子酥的厌恶表现的太明显了,它或者他转而又冷冰冰的提醒。

特殊道具?萧景琰想了想系统提供的《×影忍者》《银×》《海×王》《死×》《×剑奇谭》《×剑奇侠传》等等一系列心理辅导书籍,秉持不懂就问的美德,开口发问。

林殊过敏,吃了会要命。系统凉凉的回答,所以不要指望到时候他能帮你解决。

萧景琰决定他要讨厌林殊,没有理由。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