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脑洞设定段子之陈晨语录(五)

为了写这些东西,我把霹雳布袋戏里面的虐心场面全部翻出来一次次反复去看,尤其是素还真一次次为了苍生百姓付出代价,失妻丧子,同行好友不断有人加入又离开,有人与他反目,有人惨死,甚至于尸骨无存,有人重伤退隐……而他也一次次地死于阴谋家的算计,又一次次地从地狱爬回人间……
我始终记得有人形容素还真的一句话:若得苍生有幸,天下太平,素某纵满手血腥,遍踏尸骸,永生永世身堕无间,亦永不悔憾!
我大概就是想塑造出这样一个陈子琋。他有三观和底线,他的底线就是天下苍生,他可以为了苍生算计无辜的好人,也可以为苍生去帮助坏人。但在无关苍生的时候,他会不惜代价的去帮助保护好人和重要的人。他在做出决定的时候就已经预见到他将要付出的代价,不论是名声、尊严、原则、生命还是灵魂。但他不会后悔,他会为了牺牲的人、事、物惋惜,伤悲,但不会沉溺其中,他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因为他不能让牺牲变得毫无意义!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子琋也确实是个很现实的人,和琅琊榜的画风不太搭啊(笑

原大梁
41.哈,区区渝国,手下败将,如今大梁大局已定,看我教他做人!
42.北燕是你扶起来的,现在被反咬一口,有什么感想吗,苏先生。
43.自己作的死流着泪也要吞下去,北燕就交给你了,我期待你的表现啊,梅长苏。
44.今天你流的泪就是当初你谋划北燕局势的时候脑子里进的水!
45.盯住目标的性格布局,又怎么会被看穿,即使看穿了,他会怀疑吗?等他怀疑,大局已定。
46.呦~夏尊首又找到一个藏匿在殿下身边的赤焰少帅了?是哪位啊?不如介绍给我这个前·少帅看看?

穿原著
13.我从来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但我一旦不讲道理,那我一定不是人!
14.我跟你们讲道理,你们跟我讲大义;我跟你们讲大义,你们跟我讲证据;我跟你们讲证据,你们跟我讲势力;现在终于轮到我跟你们讲势力了,你们又要讲道理,讲情份?!
15.十三年前殿下要查赤焰案,你们叫他做好自己的本分!这句话我记了十三年,现在,终于轮到我对你们说了:做好你们的本分!
16.什么时候开始恪尽职守成为了值得称赞的事了?这明明就是作为一个官员的职责!
17.殿下逾越了?!你在说什么疯话,殿下是太子,殿下要做的事就是太子的本分!
18.既然殿下解决了军队,那我就解决一下朝堂吧。

评论(9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