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淇奥 番外篇(三)

鞠华是个人。

鞠华是个美人。

鞠华是个脑子有洞的美人。

鞠华还是个脑!子!有!洞!性!别!为!男!的美人!!!

蔺少阁主在真正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认识到这一悲伤的事实的时候不禁为自己点了满满一琅琊山的蜡烛……

他蔺晨好歹也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翩翩少年郎一枚。身为大名鼎鼎,誉满天下的琅琊阁之主,他也算得上是腰缠万贯。完全是闺阁千金理想中的夫婿人选,偏偏在这鞠华这里栽了个大跟头!

初次见面鞠华就没个好脸,之后更是一副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挑剔样,硬生生给蔺晨灌进一肚子气!

后来不知为何他竟然放弃了热烈追求,一日不见就不能活的陈子琋。转而对着靖王围追堵截,十八般技艺,三十六策谋划,轮番上阵。直接把靖王追得焦头烂额,也让梅长苏喝干了不知多少坛子干醋。整个苏宅都好像泡在醋缸里,气氛压抑,连黎纲甄平都挨了一顿好批。

若说陈宅的这群失心疯,大概只有陈子琋知道他们究竟在想些什么。为了能过上正常的日子,蔺晨不得不上陈宅走了一趟。

“我说,金陵城都快被你家的翻过来了,你就不管管?”蔺晨接过陈晨奉来的的茶,起了话头。

“得了吧,你是琅琊山的山大王,金陵城翻不翻干你何事?你有事就直说,要不是看在你也叫晨的份上,我才懒得陪你耍嘴皮子!”陈晨皱着眉头单刀直入。

“你说那鞠华美人儿怎么就看上了靖王那个木头,他连我都比不上。”蔺晨颇为不解的摸了摸下巴,神神秘秘的凑近了说。

“哼!好好说话,别攀扯主公!主公哪里比不上你?”陈晨冷哼一声,抬手将蔺晨的大脸推开,又瞪了他一眼。

“我名满天下,江湖人尽皆知!”

“主公军功赫赫,百姓爱戴!”

“我见多识广,学究天人!”

“主公知人善任,高风亮节!”

“我腰缠万贯!”

“主公家财无数!”

“我风流倜傥!”

“主公温柔体贴!”

“我……我……”

“怎么,没话了?呵,我还没说完呢。主公还一心一意,耿直善良,赤子之心,待人以诚……够不够?这么夸自己,你也不嫌脸大!”陈晨一边说一边微抬下巴,鄙视之意昭然若揭。让蔺晨感受到了一阵熟悉的心塞。

“哎,你你你!”蔺少阁主瞪大了眼睛,无言以对。

“呵,我我我,我什么?我说的难道是假的?行了,你就把心放回肚子里,我陈子琋自然有法子让他把视线从主公身上转回来。”陈晨翻了个白眼,伶牙俐齿的反问。而后又转过头,看向庭院,胸有成竹的说。

“果然是一肚子坏水,牙尖的咬死狗的陈子琋!我是说不过你了,不过你也别得意。靖王可还没开窍,你就给自己惹上了这么个粘人精,小心煮熟的鸭子就飞了!”幸灾乐祸的说罢,蔺晨就放下一口饮尽的茶杯,转身离开。

“唉,难道要我告诉你,鞠华之所以对主公好感颇深,围追堵截,只不过是因为主公姓萧。若是能嫁给主公,冠上夫姓,他就可以实现改名叫小菊花的毕生志愿了吗?”蔺晨走后,陈晨颇为无语的低声感叹。

他左手托腮盘坐在廊下,从身边的托盘里捻了一块糕点塞进嘴里,胡乱嚼了嚼。又灌了一杯冷茶,打了个寒噤,五官都皱在了一起。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将这个一点也不名誉的理由吞回了肚子里。

他一抬头就看见了挂在檐下的一串贝壳串成的风铃,歪歪扭扭的在空中荡来荡去却发不出悦耳的铃声。只有在风格外大的日子里才会有凌乱的贝壳相击之音。即使如此,这串风铃还是被他格外细心的珍藏着,直到回到了主公身边才小心地挂在了目光所及之处。

这是靖王亲手所制,也是他赠与陈晨的第一件礼物。当初陈晨在海上遭遇暴风雨,九死一生,好不容易逃脱生天,却被这一场本不应该出现的灾难送到了异世。忽然之间,天地之间再无他容身之地,再无他熟识之人,孤独和绝望使他封闭了自己。

是靖王救了他,还开解他,照顾他。与陈晨而言,靖王大概就是黑暗中的一缕光了吧。想到这里,他不禁勾出了一个温暖的笑靥。

然后又想到了鞠华等人,一张脸又垮了下来。不由捂着脸仰面倒在廊下,长叹一声后喃喃自语:“主公啊主公,我这会可被你坑惨了啊。虽说主辱臣死,可我这会可是连清白都要搭进去了呀!主公你可千万别再坑我了呀!”

 

 

作者有话说:

昨天的小剧场,灵感来源于“萧+鞠华=小菊花”,然后就不停的扩扩扩……干脆就成了番外  ╮(╯_╰)╭

以及今天塞的是合鸟主  O(∩_∩)O

说起来我还是更擅长塞人?!Σ(゚д゚;)

爱你们,一直支持我的小天使们 ლ(╹ε╹ლ)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