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问梅(三)

“景琰……”梅长苏看着自己慢慢将血笺扯下一半,小心翼翼地塞进萧景琰早已僵冷的手中,“我,收下了。”然后将另一半妥帖地放进怀里。躬下身第一次抱起萧景琰,然后默默转身,进入内室。

一边蒙挚别过头去,不愿再看这不算回应的回应。蔺晨身为琅琊阁主,阅遍天下事,却依旧为了这一对傻子红了眼。

红尘世俗千重浪,梅花尽落人无言,爱从未曾说出口,又如何能够天长地久。天下之大,人间之远,再也不会有一个萧景琰永远默默看着他的背影,永远无声地等待他回头的那一瞬。

梅长苏,不,是林殊,林殊终于失去了世上最不能失去的人。

景琰的心意,他一直是知道的,可他从不去回应。林殊不回应,因为君臣之别,因为婚约之缚;梅长苏不回应,因为世俗之压,因为寿数之限。

他为了让不动摇景琰的帝王之势,不惜亲手让梅长苏死在北疆。而景琰为了成全他的一片心,生生忍住了剖心之痛,不曾开口挽留,只是又一次默默咽下所有的血泪,看着他走向死路……

 

“小殊想去?”萧景琰顿住了倒茶的手,抬头平静而温和的征求意见。

“是,没有人比我更合适。”梅长苏心中燃着熊熊烈火,一对向来平静无波的眸子熠熠生辉。

“是么?那就去吧。朝中有我,不会有事的,放心吧。北疆冷寒,小殊要好好照顾自己,别着凉了……”唇角勾出了一个温暖的弧度,一双鹿眼中满满都是温柔的关怀。

“……你不问吗?”梅长苏张了张唇,终于挤出一点声音。

“我相信小殊。只要知道是小殊自己希望的,就足够了。”萧景琰慢慢摇头,笑意不改,“不管小殊你会不会回来,我会一直在。一天,一个月,一年,十年,二十年,一直一直都在。如果小殊你哪一天累了,倦了,不想在外漂流了,就回来吧,我在呢。”

“那自然,我们可是兄弟!”梅长苏心下有些慌。

“嗯。”萧景琰的表情仿佛一张面具,遮住了所有心绪,梅长苏也猜不出他究竟是不是真的知道了什么。

 

“殿下,小殊他……去了。”

“嗯,我知道了。小殊求仁得仁,我们应该为他高兴才是。他终于摆脱了病痛折磨,他终于能按自己的想法活一次,他很开心,我知道的。所以我也很开心,开心的都落泪了。”萧景琰一边说一边弯起了唇角,眼中也俱是暖暖的笑意,却不知为何泪落如雨。

 

“小殊,我知道你还活着。但是既然你希望林殊死了,那就死了吧。活得开心点,别再回这个大笼子了。”

遮住牌位的红布缓缓落在地上。

“你要好好的。”

萧景琰的黑色身影渐渐消失在夜色中,到死也没有再踏进祠堂半步。

——————tbc

写不下去了,一句一哭,不行了(T▽T)

评论(2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