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EG】自挂东南枝(三十五)

千叶假装未醒,却是一直未能收集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虽然他意识一动,就明白了自己现在的身份是个参与皇位争夺的王爷;有自己的实力和布置;有一个立场不明的谋士投靠,但没有彻底获得自己的信任;这个谋士明面上投上了誉王;为了私下绸缪,苏宅和王府之间有密道……

果然不愧每做一件事只需要第二次就可以做到完美的智慧近妖的天才。

“殿下,醒了吗?”列战英叩了叩门,问道,“今天是殿下吗?”

“非也,吾乃天魔池黑莲化体——千叶传奇。”

“呃,千叶……先生?”

“不错,我需要所有关于这个身份和他的一切计划以及现今局势的信息。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一无所知就随心所欲是不对的,麻烦了。”

“是。”列战英发现这位是个那种表面谦虚,实则自信满满的人,不由心下暗叹——幸而是友非敌,否则一定会被气死。

蒙挚探访梅长苏,梅长苏正在为《翔地记》写批注,蒙挚已看不出他以前的笔迹。这时,誉王突然闯进府中,蒙挚只得退进秘室躲避,顺手将《翔地记》带进了秘室。

同时,已经对一切胸有成竹的千叶传奇要去一会梅长苏这个立场不明的麒麟才子——要说他自己给出的原因,千叶半个字也不信——藏头露尾,必有蹊跷!

一进密室,就见了蒙挚正手持一本书,来回踱步。

“蒙大统领好兴致,为何手持书卷,不之我可否一阅呢?”说话间已是伸手讨要。

“啊,这书是苏先生的,要问过他。”蒙挚说话间眼神飘忽——千叶心中一凛:有问题!

“没关系,苏先生人都是我的,更何况一本书。他不会拒绝借书的。”语气却是愈发的温和有礼。

送走誉王之后,梅长苏来到秘道,发现靖王也在。梅长苏让靖王不可冒进,也不可不进,不必推掉巡房营的掌权之职。皇帝对靖王有愧疚之心,又不怕靖王势力太大,威胁到他——失心疯先天上就剥夺了靖王继位的可能。誉王若不甘心,自会借力打力,让梁帝处理施恩的后果。

“先生所言甚是,我记下了。对了,这本《翔地记》我刚刚看了一点,很是着迷,不知先生可否割爱?”

“这,乡野之境,不值一提。殿下还是不要沉迷其中比较好。”

“先生此言差矣。知识是没有高下之分的,只在于是否能用到,是否会用,先生说是吗?”

“这……只是此书乃是在下注解了一半的,实在是不能送与殿下……”

“那就各退一步,我借之一观,如此可否?”

——此书之内,必有此人不得不隐藏地秘密,且必是在注解之中!想来该是身世来历的线索,而且观其神色,应当是十分明显的存在……

 

 

 

酥胸药丸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