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EG】自挂东南枝(七十二)

“随后的弦琴无上宴萧景琰应该会出席,你呢?”蔺晨看不惯梅长苏失了魂儿似的,随口提了一句。

“弦琴无上宴?”

“是啊。说起来和当初卫峥失踪一案还有些联系——都是以音波为武器……诶?!你去哪儿啊?”

“去买琴!”

“啊?!”

——这是几个意思啊?你还真的打算参加啊

梅长苏就这样窝在院子里练琴——他觉得无论接下来要怎么做,首先他必须见到景琰,否则一切都是空谈。除了早就死了的萧景琰,和已经暴露的,据蔺晨说万年死宅,一年不出几次门的,以后极有可能更不出门的玉葳蕤之外,梅长苏对于萧景琰现在的身份一无所知——所以他必须抓住机会,倾尽全力。

萧景琰和渡秋声见完面就在大街上闲逛——他不想回去面对梅长苏。他不知道怎么面对他,爱吗?爱的,放不下,但又不想在靠近。只想天各一方,时不时看到他活着的消息,也算是全了当初“不希望小殊活在我心里,只希望他活在世界上”的誓愿了。

兜兜转转就撞见了一位旧识——慕嫣柔。萧景琰刚刚醒来的时候,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这个世界上,是这位慕姊姊捡到了被人当作山鬼的他,细心开导,才有了今天的,不再强求自己放下,振作起来随兴自在的萧景琰。

——若说起来,慕嫣柔也许更像是他的母亲吧,萧景琰这样想。

——才不是娘亲呢!长姐如母,叫大姐!

萧景琰正在头疼梅长苏的事情就见到了慕嫣柔,当真是神兵天降,当即扑进了她怀里:“慕姊姊!我好想你!”

“多大的人了,怎么还是这副样子嗯?让人看见多不好。”嘴上批评着,手却已经接住了扑过来的人。

二人相携回了暂居的宅邸——郎才女貌,天生璧人。看的梅长苏眼眶发红——景琰……

“刚刚那个就是梅长苏?”

“嗯。他好像……”

“误会了才好,让我看看他有什么手段,不然我怎么放心把你交给他?”

“谁说我要——”

“是是是,是我给他一个考验。他要是合格了,才有资格让我家琰琰考虑要不要给他个表现的机会,嗯?”慕嫣柔瞄了萧景琰一眼,故意做出怕怕的样子。萧景琰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对啦,琰琰你啊,长得漂漂亮亮的,干嘛老把自己弄的跟个小老头似的。要多笑笑才对嘛。”慕嫣柔喝了口茶,继续说,“看你还能笑出来,也不枉我一番唱念做打了。感情的事情呢?谁都没有你自己清楚,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之蜜糖彼之砒霜;老话也说的有些道理。我只是希望琰琰你,在作出决定之前呢,好好想清楚,万事都有头,就是天塌了,还有阿柔我在呢。”

——说来这个“阿柔”还有个典故:慕嫣柔年纪虽比萧景琰大了一岁,却是个娃娃脸性子跳脱的老姑娘,至今仍然是云英未嫁。当初萧景琰看她还是个小姑娘,就以为她年纪小,索性叫她阿柔。后来两人熟悉了之后,把年龄一报……萧景琰脸红的像猴屁股,慕嫣柔差点笑断了肠子。

现在萧景琰一听就知道她又来打趣:“慕姊姊!”

“好了,好了,我不笑了,不笑了。你心里真的有打算了?”

“嗯,姊姊放心,我懂的。”

——哪有那么简单就让你过关呢?梅·长·苏【我妻由乃黑化笑。jpg】

评论(1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