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鸡排

【苏靖EG】自挂东南枝(七十一)

结果第二天一早,萧景琰就失了踪迹——梅长苏脸上当即失了笑容。

梅长苏早早起身,忙前忙后,特意要人做的都是萧景琰爱吃的。然后就前往萧景琰的房间要唤他起身,敲了许久却不见有人应声。推门一看,床上哪还有人?早上一直不曾变过的笑容一瞬间僵在了脸上,然后一点一点变成了失落与茫然。

“所以?你家那口子放了你的鸽子,你就来找我?人又不在我这里,找我有什么用?!”蔺晨甩甩手中的扇子一脸无奈——我这是欠了你们的?你们的狗血情感纠葛干嘛要扯上我这个无辜路人啊?我是琅琊阁主,不是大梁第一冰人好吗?你这个聪明绝顶的麒麟才子都没办法,我能怎么办?

梅长苏失魂落魄的坐着不言不语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以为景琰愿意理我就是愿意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可惜……”

 

“我说渡秋声,你天不亮就把我从被窝里挖出来就为了让我看这个?”萧景琰手中提着一串相思子珠帘。

“不,不是,我是想跟你说……”来人斯文俊秀,一身白色绣竹叶暗纹的长袍愈发衬得他面若冠玉,好一个文质彬彬的翩翩佳公子。

“不用说了,我知道,但是抱歉,我不想谈感情。”萧景琰无奈的打断了他的话。

“……我知道你心里有人,我会等的——”

“等到什么时候?”

“等到我死心,等到你不再孤身一人。”

“你,那你就等好了。”萧景琰气急,拂袖而去。

渡秋声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微笑:“而且,那人自己放弃了你,我也不是没机会啊。”

 

“所以说,你真的确定你了解萧景琰,知道他的想法?不能。就好好跟他摊开了说。否则你这样一味的自作主张,被人家扔得远远的也不奇怪啊!”

“可我是——”

“我知道,为他好嘛。可是,他是个和你一样有担当的男人。他有他的骄傲,你这样已经不是为他好,而是要把他变成自己掌控的傀儡了,”蔺晨摇摇头,深深感觉萧景琰真是脾气好,梅长苏要是敢这么对自己,啧啧啧,直接打死了事。这还是他们只是好友,像萧景琰和梅长苏可是已经就差最后一步了,“要我说,你真是活该!还有其他人也由着你,萧景琰肯定上辈子欠你们欠的狠了,这辈子被你们这么毫不在乎的在心窝子捅刀。你们这哪是情人,仇人都没你这样坑人的!你自己好好想清楚吧。”

“我,是吗?可是,我真的只是为了景琰好啊……”

蔺晨一出来,甄平和黎刚就为了上来:“怎么样?宗主怎么了?蔺阁主,你说话啊!”

“我说什么?他钻牛角尖,自作主张,你们就不知道劝着?非要让他自个儿玩脱了,把事情弄到无可挽回你们才知道着急,早干嘛去了?”蔺晨今天才彻底了解梅长苏和萧景琰之间的前因后果,连带着对这些做事不看后果,不顾逻辑,一味只知道心疼梅长苏,什么事都顺着他,什么错都往萧景琰脑袋上扣的人感官也不好——梅长苏和靖王之间的矛盾不和有一半都是他们的责任。

“我们,我们这不是笨嘛?”

“笨就不会多找几个人商量啊?哦,你们就仗着长苏脑子好使,就天天出门不带脑子啊,啊?还整天抱怨,嗯?靖王和长苏之间的事情,外人不知道,你们这些赤焰旧人都是瞎的啊。明知道后果还由着他作,出了事就把责任往人家头上一推了事。靖王和长苏关系不好,靖王让长苏难过,靖王不信任长苏……那你们呢?就不会想办法缓和他们的关系吗?整天抱怨靖王,靖王又不是你妈,凭什么惯着你们?你们算什么?啊?!现在玩大发了,六神无主了,还一点不知道悔过道歉,就知道问怎么办怎么办,我怎么知道怎么办,我又不是神仙!”

蔺晨为梅长苏劳心劳力,到头来还成了江左盟的人了?好笑!他蔺晨帮梅长苏是义气,不帮是正常,怎么就成了他梅长苏的专职大夫了?

评论(1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